close

 

才休季短短幾週已經開始想念這些親愛的球員們了。
這是6/28時接受採訪的瓜瓜。

西河已經回去LA準備做休季訓練了。
他在機場時和球迷的合照手上還是抱著球,那大概是他永遠也不會放下的東西。

超音速時期的小雷帝。
現在的他依然看起來如此純樸又天真,但是他已經成長到足以和聯盟前幾人抗衡的地步。
休季了的他聽了很多音樂,他用歌詞在勉勵自己。
往前走啊、Just Keep Going。走一步算一步,穩穩的,他的明天很閃耀。




最後一戰的時候。
雷帝已經把球衣拉出來了,他的表情還是那樣。但是兩人都眼角泛淚,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在這一戰看見如此溫馨的畫面。
這樣頭靠頭的安慰只進行了短短不到十秒,我在看到的瞬間卻熱淚盈眶。
最後雷帝跟他說了Thanks,每次都是雷帝在安慰大家安慰西河,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西河居然是安慰別人的那個人啊。
難得他不腦衝不幼稚,他也有看起這麼成熟的一面。

而且他是在座位上觀察了雷帝很久之後才決定起身去安慰。我想他在開口的時候自己也很痛很痛。

Well,just keep going OKC。

拜能到德國去做膝蓋的手術了,希望他一切安好。
下一季,或許他身邊就沒有Gasol的支持,我希望他能夠自己知道什麼時間該說麼話該做什麼事什麼時候該傳球什麼時候該要球什麼時候該出手。
雙塔或許不復存在,但我希望他在有Gasol在的這一季裡有獲得一點點什麼改變。不管是心態或是行為。

再怎麼樣,孩子總是得長大的。

或許沒有了Gasol之後,對他來說才是真正的成長。
不會永遠有人在球隊裡照顧他告訴他怎麼做才對。
也希望他下一季的視野更大一些,不只是看見自己而已。

香坡的頭髮長了,這段沒有辦法好好走路的時間辛苦他了。

意外的發現香坡的睫毛好長好美。他是一個好棒好棒的新秀。

他的腦衝為人詬病,但是我好喜歡這麼真實的他。我其實偷偷希望他不要因為在聯盟裡打滾得越來越久就失去了他的衝勁。
他的視野他的傳球判斷要成長沒錯,但是腦衝可不要消失才好。 
畢竟他如此具有侵略性和野心全是基於他的旺盛精力。

Go Shump。

JR和選秀狀元一字眉一起開Party。

JR暑假的活動好多,好多旅行好多Party好多的高爾夫球。
JR也是一個完美的真性情。

他的推特上總是會出現一些抱怨一些嗆人不帶髒字的句子,我們可以看見他的情緒看見他的一些真正的心情。

他決定跳出球員選項進入自由市場,這樣也很好,我祝福他。不管他去哪裡,我都希望他可以得到他應得的報酬。
至少他要開開心心做他想做的事情,開開心心待在他想待的地方,開開心心和他喜歡的人們在一起。

在暑假這段時間看見的JR至少都很快樂。


休季之後一直不斷的到處旅行的阿罵。

他和他的未婚妻好甜蜜,這樣真好。他們在義大利、在法國,在每個地方留下紀錄,留下屬於他們的記憶。

在這段時間中他發生了與球迷私信互罵的事件。但是我不覺得他有做錯什麼事。
球員也是人,而且對我來說,運動員是更不擅長偽裝的人。
球迷用侮辱性字眼罵他,他只不過是回敬一樣的東西而已。我覺得這對他來說不公平。

所以看見他在歐洲這麼快樂,我甚至希望他乾脆連暑假的訓練都在歐洲做就好了。不要回來美國,這裡太多冷嘲熱諷。

說穿了,我對球員的期待也只不過是希望他們都能快樂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關心一下世平。

雖然那時候因為他肘擊哈登讓我對他有點不滿,但是後來在季後賽卻默默地發現他根本愛死哈登了。

在總冠軍賽第四戰輸球的時候,世平發了推特嗆哈登說:No brain all beard。
然後他又發了推說他雖然希望熱火拿冠軍,不過他還是覺得雷霆應該會贏。
這什麼有趣的國中小男孩心態啊?

世平是一個可愛的綜藝咖。

這一季的休季裡,哈登的去留對於某些人可能是一個不定數。
雖然他本人表態想要留在雷霆、雷霆球團也非常想要留下他,不過一切還是要等到合約正式簽定之後才能確定。

不管他最後是不是真的有留在雷霆,他都是聯盟的最佳第六人。




休季時間好容易枯竭……
明明也才休了短短幾天。

如果暑假沒有奧運的話我大概會把所有的影片都看完用來解渴吧。

話說回來,最近的簽約人生讓很多自稱球迷的人都現形了。

我很受不了的就是一開始就在那邊滿嘴說不期不待、說不看好、一面倒的看衰。
我覺得我自己的心態或許太M或是怎麼樣,但是我是抱持著期待希望的心情在看待他們,然後做好會被打臉的心理準備。
活得那麼沒希望是何苦呢?

真的愛這支球隊不就是應該要對他們抱持信心?老話一句,不爽看就不要看啊,看了就不要抱怨。

「打得不好是不能罵就是了?」

如果你問我的話,對,沒錯,不能罵。

你一個台灣球迷,你沒花錢,沒有附上任何代價,充其量你犧牲了你的上班時間上課時間兩個小時在看畫質不佳的網路轉播。
紐約球迷美國球迷可以罵,因為他們花了錢排了兩個小時的隊然後看了一場打得不精采的比賽。那麼我們呢?

我們憑什麼?

再說,哪一個球迷打得有他們好?

說阿罵跳不起來搶不到籃板,一個帶著背傷的人要怎麼跳怎麼搶籃板?
他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怪他嗎?憑什麼?

說他是旋轉門,防守呆滯,站著給人過。
是嗎?
有看比賽的時候都可以看見,他試圖想去追,但是就是追不上。他的膝蓋有傷,背有傷。不是要拿傷做藉口,但是這樣真的怪不得他。
每次看到他被罵被酸被噓被嘲弄我都好心痛。

除了黑瓜時期之外,我哭最多次的一個球員就是阿罵。
我好心疼他,他是那麼努力了,他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讓他在第二戰的時候槌了滅火氣,這樣也要被罵。
他在乎不對、不在乎也不對,他到底要怎麼做才對?

我期待他打得好,當然期待,我都買了球衣,不管他三年後是不是還在尼克。
我期待他長出更穩定的防守、期待他的爆發力恢復,但是就算沒有,我還是支持他。我看到他的努力,看到他愛籃球的熱情,這樣就夠了。
對我來說,只要有付出足夠的努力,手感不好不是他的錯,這樣他就沒有愧對他的薪水。

在這樣之後,他快樂打球就夠了。

我不知道那些帶著嚴重酸味在看待球員的球迷到底是以什麼身份自居?
打不好就喊交易交易,這樣跟他們在不斷批評的沒有耐心的GM有什麼差別?

暑假還很長。
簽約人生還要演很久。

Time will tell。 

arrow
arrow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