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一打發現太長了,乾脆發新的一篇。

首先謝謝你願意留言給我,也謝謝你有耐心看我的噗浪。

然後我想說的是,抱歉,我不會改變想法。說真的,說什麼很多林迷並不是很偏激這一點,我感受不到,我看到的都是偏激的,或是被偏激林迷嚇成林無感的。

你說你難過,說不懂為什麼要質疑他的性格,我想如果你有從我們一開始討論的地方看起,你會知道我們一開始完全沒有批評他這個人。我們一開始針對的只有球迷,那些你口中的偏激迷。

但是到他第二次表態說surprised的時候,我很失望。我知道他當時說什麼都不對,他不出面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他的粉絲瘋狂攻擊母隊、攻擊他的前隊友,林在全世界的球迷眼中變成受害者,尼克是混帳,Melo是毒瘤。

我覺得這不對。他很聰明,他不會不知道他的粉絲在做什麼,而他連出面制止一下hater都沒有,只有一句probably not true。他口口聲聲說他愛尼克,他卻放任他的粉絲攻擊尼克的其他人。你會說,他沒辦法控制他的粉絲,但只要他開口制止一句,像是香坡叫攻擊Melo的那些人閉嘴,就一句就好,我會很感動,我會知道他對尼克有愛有感情。

但是他沒有。他不知道在哪裡。然後他說他愛他的粉絲,愛紐約的球迷。那紐約的那些前隊友呢?

質疑他的性格,我想如果你有看過我其他的噗浪,更早之前的噗浪,你會知道我一直相信他直到他說了surprised為止。我覺得我被他打臉了,所以要說的話,我是由愛生恨吧,對我就是由愛生恨。我被他打臉了。

我從來沒有質疑過哪個球員,我相信他們是真性情,我更相信林,因為他是基督徒。但是後來呢?

然後,你不懂我們為什麼要質疑他的性格,就像我們也不懂你們為什麼要質疑瓜質疑JR質疑Novak質疑阿罵的性格一樣。

你會說,瓜擺爛搞走教練、林不給他球就不爽,這是事實擺在眼前,是我們看不見事實。但事實上,我們只是相信球員和教練說的,我們只是相信他們就真的沒心結。是你們一直把他們說的話都當作場面話。你們只相信林一個人,你們只相信林不會說場面話而已。而你們又不相信他,你們不相信他跟黑人真的是朋友,你們覺得黑人只是在跟他裝熟。所以你們到底相信他什麼呢?只要對尼克不利的你們都照單全收,有損林身價的你們就會說啊那只是禮貌性的友善。

講真的,林的合約關瓜屁事?為什麼要一直問他?

我覺得瓜的回應很好,很真誠,那本來就是生意(bussinese)。也不可否認的,只有25場先發的樣本數據這合約本來就很荒謬。好的我知道你們會說他年輕他有潛力他會成長尼克就是眼光放不遠而且他還有市場價值,這就不用一直鬼打牆了。

我只是想說,瓜說的是實話。我不介意他給人抓到把柄,我心疼他因為說話不夠漂亮而被罵,但是我支持他這麼做。你懂嗎?比起說話毫無破綻,我寧可相信一個說話可能不中聽但是卻很真誠的人。

這沒什麼好說的,信者恆信,覺得瓜是休息室毒瘤的人也依然這麼想。

但我想提醒一下,若他真的是毒瘤,夢幻隊的那些人不會那麼喜歡和他同隊,狀元AD也不會對瓜那麼有好感,CP3更不會想著要來紐約。說瓜欺軟怕硬?Westbrook牌子沒他大,小AI也是,AD更是,Kevin Love也是。他們怎麼會跟他玩得那麼快樂?

我想有很多林迷是休季之後就沒有再看過比賽的人,所以大概也不知道奧運隊伍的狀況吧。冷笑話和瓜相處得多好,他和其他隊友相處得多好。你們到底為什麼覺得他會欺負林?

再來。

你們說林為什麼都要把出手權讓給瓜。林迷真的知道什麼叫做控衛嗎?如果林是像Rose那樣運球夠穩又不會掉的話給他打掉當然OK,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到,但你可以回去找找瓜回來之後那幾場連敗,你會看到很奇妙的畫面,瓜明明有空檔,他卻會把球傳給被重點包夾的林。

這樣是對的嗎?小前鋒是做什麼用的,控衛又是做什麼用的?

瓜不是像喇叭詹那樣全能的球員,他傳球視野並不那麼好。而他卻在那些比賽裡放棄他原本的優勢。這些,林迷們有看到嗎?

然後,還有武僧。

你們覺得武僧不重視林,不相信他的能力。我只能說,武僧他很誠實,他只是沒把話說死,因為沒人能保證林下一季的狀況,是嗎?如果他狀況好當然擺先發,武僧是這樣說的。這樣叫做不信任?身為一個教練,看球員的狀況決定先發與否不是他該有的基本判斷力嗎?如果毫不考慮實際狀況只是單純看人,這個教練有失專業吧。身為林迷,你們該做的不是應該是相信他沒問題、然後信心滿滿地相信他下季當然還是先發?而你們卻在那裡擔心武僧的保證、擔心武僧會不會食言。

如果他打得好,武僧怎麼會不讓他先發?

說武僧迷性老將,我得說他只是重視老將有的經驗和實力。看看香坡好了。有實力,他不就被擺先發了嗎?但他也不過是個菜鳥而已。

說武僧帶起來的戰績也沒到過總冠軍,但是要不要去翻翻數據?武僧他當總教練的球隊,勝率一年比一年高。他在帶的球隊是有進步的,去看看老鷹的歷史資料吧。

所以,不要怪罪我們質疑林的性格,因為我也不會指責你們質疑瓜質疑JR質疑阿罵質疑武僧的性格。你們不相信,fine,我不介意。我們相信就好了。同樣,你們也繼續相信林,我覺得這沒什麼問題。就像國民黨的就是支持國民黨,民進黨的就是支持民進黨。這沒什麼好批評的。相信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你說林黑的世界好可怕,抱歉,我也要告訴你一句話,瓜黑阿罵黑JR黑武僧黑尼克黑的世界也好可怕。

我已經受夠林迷人云亦云以及印象派的言論了。

最後,再次謝謝你的指教。

-----

啊,還有,我得說,不挺林不等於林黑。

有很多人也只是林無感而已。不再有感動跟討厭他是兩回事。我們不會希望他打差,我們也想看到他未來打得好。我們不會像某些人那樣,說希望林打得差好讓火箭後悔。當初可是有很多林迷說反正只要尼克開始連敗就知道林的重要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remylin KNICKS
    全站熱搜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